錯誤訊息

Deprecated function: Optional parameter $type declared before required parameter $key is implicitly treated as a required parameter in include_once() (line 1439 of /data/vhosts/tswnetwork/tswnetwork/htdocs/permatsw/includes/bootstrap.inc).

天悅社區香草園

天悅社區香草園

耕種一定要在偏遠郊區?耕種就是圈起幅地「自己種自己」?耕種是農夫的專利?天水圍小小一個花槽告訴你,耕種可以是「行幾步就到」,人人可以參與。

項目旨在善用社區閒置土地(花槽)和豐富的人力資源(婦女),建造「食用地景」(Edible landscape)——種植可食用的植物,兼備美化景觀的效果;同時亦有其他好處,例如健康安心的食物生產、食物教育、自然教育及社區交流。

由一班天水圍街坊組成的「社區種植關注小組」,發掘區內可以用作種植的土地資源。小組獲相關居民互助委員會支持,2016年向房屋署申請借用天悅邨苗圃旁花槽種植香草,建成「天悅社區香草園」,推動區內環保工作。

香草園種有逾二十種香草,包括中式香草、西式香草、東南亞香草、驅蟲香草及草藥,以有機方式打理,肥料和驅蟲劑均屬天然,大部分由社區收集或製作。

香草園由小組成員及街坊義工打理,分擔農務。我們亦定期開會規劃花槽、共同學習和舉辦推廣活動,包括街站、攤位、香草茶點分享會、社區導賞,吸引街坊欣賞自然資源,認識社區種植,拉近人與人、人與大自然的關係。

天悅社區香草園」必看四大景點!

紅酒箱都變草藥箱

街坊回收社區卡板木、紅酒箱、實木板合力製成的工藝品

舊橫額變身「紙飛機」趕雀

集趣味、創意、環保與功能於一身

驅蟲香草區

天然有機,香味怡人,歡迎觸摸

街坊手繪香草名牌

「識佢就係寶,唔識就當草」

齊來認識我們的香草鄰居

返回頁頂